感觉有点饿的打call专用号

此博客为@感觉有点饿 的打call专用号
不过现在好像也开始放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联文】七夕贺·太芥圈友好联文

七夕快乐!
友谊地久天长!
为太芥肝杯!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是这样的。
像您这么渊博的智者,一定知道三天后是七夕吧。就是凡间相恋男女得以互表衷肠的一天,一个秋初的十分宜人的浪漫夜晚。要说虽然凡人们都很期待那个时刻,但其实由于天上人要加班,所以我身边的大家并不怎么开心。比如说,我有一位前辈,在七夕前几个月就要开始给每个人牵红线定姻缘了。由于不管是谁孤身一人,到七夕那天之前一定会遇到桃花,所以寻找并一一鉴定单身者的任务无比繁杂。于是这位前辈经常在加班的深夜在天庭酒吧满腹牢骚。
他就说:“要是机缘巧合不用工作就好了,但那样会打乱人间的生活节奏,七夕节不能没有我们,你知道吧……”
我拼命点头。天庭每个员工都很有责任感,我也不能落下。
我的工作是养喜鹊,其他时间就只是无足轻重的饲养员,可七夕不同。这个日子喜鹊不可或缺,这些生着黑白相间的光泽羽毛的小生物会飞到云朵下面,给痴男信女搭起跨越山河相见的鹊桥,虽然只是片刻,但也是天庭人的一点心意……什么?嗯,搭起鹊桥确实有我们在帮忙……这、不需夸奖,不算什么功劳……
您这样说让我更加惶恐了。这本来就是我作为七夕特职员工的责任,可今年却出了差错。那天我打开云编笼,将喜鹊们放出来打算做最后两天的排演。您知道,它们在七夕当天的线路是根据凡间男女的祈愿而定的,如果某个地方有人需要却没有喜鹊飞到,就意味着有一对情侣没法团聚,这是天庭绝对不允许的。可是我的喜鹊们却不知怎么,在笼子里四处跳窜,不安地喳喳乱叫,这时我才看到云编笼瘪进去好几块,就像被打了几拳一样……放它们出来后,十分之九像没头苍蝇似的一头撞下凡间,留下的有几只喜鹊翅膀竟然折断了,疼得连扑腾的力气都没有。这些可怜的小家伙……
照看不力全权是我的责任。我的上司知道的话,一定会把我降职甚至贬下凡间的。但是此刻我面临着更为紧迫的难题。七夕三天之后就要到来了,可喜鹊们别说顺利完成任务,就连一架鹊桥也搭不起来。
这真是难以启齿的事,请您千万不要笑话我。我是听说您有求必应,才想着来寻求解答的。请问您,我该趁着三天的余裕下凡间去找回喜鹊们吗,还是另外去寻求其他前辈或者饲养员的帮助呢?



@洋房总裁田忌。 

“啊。”不知是谁不可闻地啊了一声。
秋海棠从天间是盛放了,养百花的女官也是早早地在地上铺就红色的满层风絮,若是在烟雾尽净之时沿着这条小道前去,说不准还能瞧见天界某对小情侣的低低窃语,或是诵诗之声,远近地传来。我待在那棠花玉树底下徘徊,只觉得恼人,原来鹊儿的叫声都悉数听不见了。那不是海棠的色彩,而是被折断的鹊儿的双翼,我这样私语时,突然听见有人唤我。抬起头看时,原来是先生抱着一坛酒,蹲在山坡上歪着头招呼我过去。
“先生的工作完成了吗?”我这么问了,怔了一怔然后方才恍然想起先生不喜谈工作。定一定神,便寻思着询问先生有没有解决的办法……不,会被嘲笑的吧,然后又是“芥川君连这样一点工作都做不好呢。”果然还是免了。
“啊、啊,真是糟糕啊,先说好,不许说这个。来吧,芥川君,同我饮一杯如何?”
我不善酒,刚想这样回答时,手中被先生强行塞了一个不知从哪儿掏出来的杯子。三下五除二的拆了酒封倒了满满一杯。先生的声音忽的变得飘忽起来,是在诱惑和怂恿我。“芥川君呀,海棠花酿酒千年,可解万愁呢。”
喔唷,您问我怎样了?先生请我的事,当然没有不做的道理,而且要做的完美无疵才成,而且全然不能后悔。不过说起来,那个时候的我呀,满脑袋就装满了我的小喜鹊,竟然就那样晕晕乎乎地听从了先生的话,后来的事真叫我没法说。

总之,灌下那杯酒的芥川龙之介,第二天于凡间的一户普通人家醒来时是茫然无措的。
“我是……我在……”



@asasiki 

“你醒了吗?”
褐色头发的少年看着他,憨厚地笑着。
“我昨天在回家路上看到你躺在草丛里,一脸醉态,怕你一个人睡在那里被人偷了财物,这才把你搬到我家里的。”
芥川看着这个少年,微微点了点头,起身非常郑重地说道:“谢谢您的救助,在下定会相报。”
褐发的少年爽朗地笑出了声,他摆了摆手,对着芥川说道:“没什么,反正当时我也要回家。”
“对了,我叫川端康成,你呢?”
芥川的黑眸一缩!
他记得他的那些喜鹊里,确实有一只叫“川端康成”的喜鹊……这是巧合,还是……



@今天吸芥了吗? 

总之,先撇开那些。宿醉的芥川现在脑袋有些不舒服,但芥川深知在此寻不到止痛药这种东西。也罢。
可是……他该何去何从?
褐发少年的突然发问,打断芥川的思绪。
“芥川。”
芥川不假思索地回答了,他觉得对这人可以完全信任。
“芥川啊,很好听的名字呢。对了芥川君,你是迷路了吗?可以在这里住下的哟……我一个人住怪冷清的。”
名为川端康成的人微笑着,好像从见面起他一直都微笑着。
真是温柔的人啊,芥川想。
“是的,在下或许是迷路了……嘶——”
芥川也不清楚自己是否迷路,只觉得头疼欲裂,手扶上额头,轻轻摇了摇。自己果然不善喝酒啊。
“你怎么了芥川君?可能是宿醉吧?呐,我去给你泡杯药茶吧。其实我是卖药的商人哟,只是近日生意惨淡 回家里歇歇。你等会儿,我去泡茶。”
川端起身去泡茶,留芥川一人在房里。这样谦逊有礼的人,竟是地位底下的商人吗?
“你为何要卖药?”
待川端端着茶回来后,芥川问道。
“其实啊,我的好友曾经在我面前倒下了,可是我啊,什么都没办到呢。你可能会想为什么我不从医呢?从医会看到太多的生离死别,况且手握别人性命的事情,我不想再做了……请喝茶。”
川端康成旧面带笑容。是有些悲哀的笑容吧。
“谢谢。”



@挚爱白月光 

芥川清晰的望见川端康成眼底的悲凉,他想在川端面前死去的一定是极其重要的朋友“很抱歉让你想起不愉快的事了。”芥川手中捧着茶,蒸腾的气体缓缓散落到空气,那茶估计是极好的茶,唇齿间的清香是在天庭无法喝着的。“不用那么严肃的,芥川君。”川端咧出个微笑,他拍了拍芥川的肩,询问几句身体如何便直直走向屋子里,恍惚间芥川发现那川端漆黑的眼眸中的色彩像极了在天庭的云编笼里的那只喜鹊。
当芥川感觉不再眩晕已是两个时辰之后。在这期间里川端从未出来这屋子,想必是这好友痛失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小的打击。芥川四处闲逛,川端住的屋子不大,到处弥漫着药材的味道,苦涩的让一般人难以接受。可芥川倒是自在些,他自幼身体不好,也因这个被遗弃,而之后是太宰先生一日午后散步在云堆里发现的,芥川生来是个药罐子,对于这种寻常人难以接受的草药味多了几分眷恋。
他继续往前走,杂草丛生的颇为难走,芥川回头看一眼房子,坐在了杂草堆里的一颗大石头上。他思索着这次下凡是否是照看喜鹊不周被贬下人间,也不知太宰先生知不知道我此次正在何处……
大概是四五点的时候,回村的男男女女多了,他们大多脸上是笑的,成双入队的最近村里,芥川看到他们的小手指尾处记着一根红绳,那是刚从庙里求来的姻缘线。



@疾瓷 

姻缘线啊,芥川想负责牵红线定姻缘的前辈虽说喜欢在酒后发牢骚,但抱怨里呢,总有因为自己负责地为人间增加了那些浪漫羁绊而藏不住的快乐满足。可今年倘若不能找回喜鹊,怕是他的认真负责将全部白费,爱饮的美酒怕是也变成苦酒了。
他这样想着,却是发现有人停到了自己跟前。
身影瘦小的老奶奶,满头银发,却有些滑稽地身穿着桃红的和服。老奶奶慈眉善目,一双微笑的眼睛看着他,倒叫人觉得她身上的桃红色很衬她。她用一只手柱着竹杖,伸出另一只手,摊开来,里面是几根红绳。
“村里有些姑娘害羞,不好意思去讨红绳,我便替她们去讨。”
芥川有点手足无措,便站起身问她:“是有什么要在下帮忙的吗?”
他在心里暗暗地希望老太太不要让他去帮忙送红绳,尽管他愿意帮上忙,但终究是太拘束,不是很敢去给女孩子们送红绳。
如果是太宰先生,大概是很愿意给女孩子们送的,脑海中几乎已经浮现出太宰先生笑意盈盈地给陌不相识的女孩子们送去祝福爱情的红绳的场景。
老奶奶已经把一根红绳送到芥川手上,芥川有点愣怔地看着有点苍白的手上红得更艳的绳。
就像秋天红色海棠的汁子染的。芥川想。
“收下吧,小伙子。”老奶奶示意他拿好,“不要为见不到恋人发愁啦。”
芥川有点窘迫,只嗫嚅着:“在下还没有……”
老奶奶让他不必说下去,凑近一点,用有点神秘的语气说:“孩子,昨天神仙给我托梦,说今天给坐在村头石头上的孩子红绳,就能让他找回失去的东西,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芥川有点哭笑不得,天庭什么时候开始承包托梦算姻缘这种业务了。不过他还是谢过老奶奶,想想还是把红绳往手上戴。
“这就对啦,要接受祝福啊,以前有小伙子为晚上失眠的恋人买枕头,从我这里买了一个绣了鸳鸯的,那原来是我给我孙女儿做结婚枕头时候多做的……后来啊?他就和自己的恋人度过了难关……好孩子,带上红绳,老天爷会让你碰见想要碰到的人的。”
芥川已经系上了红绳,回头看到身后的火烧云已经像喝醉酒的人脸上的酡红了,也像天庭的秋海棠,艳艳地映着光。
既然接受祝福啊……希望能尽早找到那些喜鹊吧……还有……
“芥川君啊!”稍远处一棵树下,有些忍着笑意的声音喊过来,“想哪家的姑娘呢。”
海棠红色的花瓣落了那人满身,身后斜阳万丈。



@黑恶势力子瞻瞻 

那是.....先生?
他依靠在那沉淀下年岁的树干边,向我这方投来视线。嘴角挂着如往常无异的笑容,对我做出过去的示意。
那身姿几乎要融进那片殷红里,那仿佛是不应该存在于这浮世间的美好景象,女仙们道尽他的风流,如此看来先生的确值得那些哭泣。
也许是那画面太过美好,居然让我产生出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就如曾经的某一个时刻他也曾这样向我伸出过双手一样。但自己又何时得到过这样的温情,恐怕是哪日如梦所抓住的虚像罢了。但即便如此,我的视线依旧无法离开他的眼眸,像是魔障一般,在这个人面前,我总是能如此轻易的失去自己本该有的样子。
几乎身体比思考先动了起来,我连和老太告别的从容都没有留下,径直的向那个人的方向奔去。
“您为何也在此地?”
“因为担心芥川君的样子,所以追下来看你了。你是否在期待这样的回答?”
也许一瞬有过这样的念头,但这是裂开我的嘴也说不出来的事情,无非是日常的那我作乐,相处久了自然知道这个人的性格之恶劣,所以更不可能说出丝毫内心的期待。
“不,在下并不……”
“不过就是浅尝几口就将自己醉成那副模样,看来芥川君还远远只是个孩子呢。”连听我说完的耐心也没有,不如说先生很少认真去听我说了什么,至少我是这样想到,恐怕这个人花费在玩乐上的精力也远比我这个弟子身上的多吧。
我握紧了拳头,先生的视线落到我那系在手腕间的红绳上。



@感觉有点饿 

哦呦,这红绳可不是一般的绳子啊。狐狸般狡黠精明的笑意浮现在男子好看的脸上,他这个人吧,一天不拿别人寻开心就浑身不舒服。
太宰治当然知道芥川弄丢了饲养的喜鹊,也知道破坏了笼子吓坏喜鹊的罪魁祸首是谁——某位酒后失态的一米六先生因为七夕临近、工作压力过大,做出了一些过激的幼稚行为,并且拿出珍藏的美酒贿赂目击者太宰治保密。可苦了芥川了,白白受这罪,还被蒙在鼓里以为是自己的失职。
“喂太宰,你去帮忙照应一下芥川呗。”
“哎?明明是中也惹的乱子,竟然想让我和芥川君去解决吗?”
“一瓶……五百年的东海蟹酒,可以了吧!”
“不够,还要中也你用内八字大小姐的语气说‘没有你人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嘛’。”
“可,可恶!混蛋太宰……没有你人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嘛!”
折腾完中原中也,太宰治心满意足地下界继续折腾……哦,不,是帮助芥川。
“芥川君啊,”一脸坏笑的漂亮男人凑近了芥川,“森先生知道了你犯了错,大发雷霆说是要惩罚你。不过我向他求了情,只要你找回喜鹊就既往不咎。”
“可是在下不知道到哪里去找……”
“这到不是问题……不过芥川君你得做一点小小的牺牲。”
芥川龙之介当然是答应。
“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嘭嘭嘭。”太宰治做施法状,嘴里念起古怪的咒语。突然白光一闪,芥川龙之介变成了女儿身,一袭黑衣也贴心地幻化成长裙。还没来得及发问,他手腕上的红绳发起光亮来,延伸得很长很长,好像是被无形的手拽着向某个方向伸去。



@阿兰二世_Allain II 

芥川龙之介用了两秒适应自己身体的变化,这种发展虽然不在他意料之中,但在他接受范围之内。自己先生的做事风格他是清楚的,况且事情是自己搞砸的,先生愿意帮自己,那做什么他都心甘情愿。
“努力工作啊芥川君,必要时刻我会来帮助你的!”
声音散了去,抬眼再瞧,太宰治已经没了影。流动的空气抓起红线抛向空中,类似水波扩散,他听见远处寺庙楼角上风铃碰撞泠泠作响,起风了。
这红线原来是这么用的啊,还以为……

你以为什么呢?

手腕上的线紧了紧,拽着他向远处的小山丘走去。大老远的,他就看见川端康成半个身子探出悬崖外,试图采摘一株草。龙之介眯着眼睛盯了一会儿,微不可闻的叹气。
愚蠢。
川端康成向石壁下摸索的右手上的红线,轻巧的飞在空气里。每次移动都牵扯自己的手腕,芥川拽平整身上的长裙,步履艰难。等他爬上那个不矮的悬崖时,那个青年就只剩手还扒着悬崖的边儿,眼看就要掉下去。他向前一个跨步,抓住川端的手用尽全力向上拉,得到支撑的川端康成废了点儿精力勉强爬上来,两个人坐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
“谢谢你……芥川小姐……”
看来已经忘记了。
芥川龙之介心里感叹先生的办事效率,这种凡人对自己先前性别认知的问题原来早就搞定了。
“没关系,倒是你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因为……你之前一直在咳嗽,我想到从前书上说这种药草对于肺部疾病的治疗效果不错……只是长在这种地方……”
“麻烦你了,非常感谢。”
他站的笔直,对着自己的养过的喜鹊深深鞠了一躬以表感谢。
『芥川君笑一笑啊,不然小喜鹊会伤心的。他可是为了你来这么危险的地方,苦瓜脸可不好,别让人家觉得自己热脸贴了冷屁股哦。』
先生?
芥川立刻抬起头四处张望,只可惜什么都没有。声音……大概是此时此刻正在天上观望情况的太宰隔空传给他的吧。
想必现在就是先生说的必要时刻……关于恋爱这种事情,先生可比自己精明的多。
没怎么笑过的龙之介咽了口唾沫,活动了一下僵硬的面部肌肉,缓缓抬起嘴角。
芥川看不见自己现在究竟是副什么表情,他估计是比哭稍微好看一点儿的笑容。毕竟经常不做的事情就是会生疏的,摆出表情也不例外。
『笑的真好看,芥川小姐。』
耳边轻佻的话语特地加重了小姐二字,他敢肯定太宰治说这话的时候一定是在偷笑的。
没关系,反正自己不会生他的气。



@琅然然然然然 

『啊对了,芥川小姐,你知道要怎么样把小家伙带回来吗?』
太宰治的声音恰到好处地提出了芥川心中的疑问。
他当然不知道,难不成要用手里的红线把他们穿成一串带回天上?
茫然四顾,芥川求助般地望向天空。

『诶?这下可头疼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太宰治正恼火地忙着用一堆乱麻似的红线织成一张大网,望见芥川不知所措的表情顿觉心情大好。
『不然……芥川君你试试用真情打动你的喜鹊?天上养的喜鹊嘛,到凡间终归是为了些情情爱爱的东西。』
天上的人,包括喜鹊应该都是无喜无悲的,或者是无情无义——从这一点来看,太宰治摇摇头:真是失格……

如他所料,芥川听后惊的踩上一块尖石险些绊了一跤,只觉面前的景物急速上升,接着脑袋撞到了男人硌人的肋骨。
抬起头,刺目的阳光从他的发间漏下照到芥川眼底晕出彩虹色的光圈,清新的阳光混着温热的鼻息扑打在脸上,难得与人的近距离接触让芥川久违的尝到了窒息的感觉。

『呜哇!不得不说效率真高啊,芥川君。就像这样,亲他一下说不定就好了。』
太宰把心中烦闷的感觉归结于这团积压了上百年的打成死结的红线。
明明是一根干净利落的绸质丝线,几百年来被人有意无意地忽视,藏在仓库的最底下,所有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压到它的上面,难免变成了这般遭人嫌弃的模样。
它应该是连接着谁和谁的呢?
那还真是一对悲惨的小情侣啊......

芥川有些慌张地一把推开了川端。
“抱歉。”
“冒犯了。”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芥川却刻意不去回应他们本该有的相视一笑,慌乱地望向了地面。

『你这样会让人很尴尬啊!果然因为负责的是独自养鸟的工作,已经不会和人打交道了吗?』
看戏一般地看完全过程,太宰把织好的网藏了起来,好心情地打算试着解开那根被揉成一团死结的红线。
日行一善嘛......太宰治这么想。

手腕上的红线微微颤动着,芥川皱眉看着红线另一头那人珍而重之地拿着一株草药的手。
虽然是自己的失职,不过接吻什么的......




@金不换 

“你随我来。”芥川用小指勾一勾红线,脸还是绷得紧紧的,波澜不惊的样子,对上少年有些疑惑的笑眼(“小姐,我们去哪?”),他想一想先生那般低笑着叮嘱,稍稍学着他玩笑的语气道,“向来处去——天府,你去是不去?”
川端低眉浅笑,走得快些,二人间长长的红线便缠绵起来。他悄悄按住芥川小姐的手道,小姐,我只随你去罢。你若是笑一笑好漂亮,你怎能是天上来的。
“传言天人尽是语笑嫣然,显慈悲相。小姐,你这般……”他眨眨眼,促狭地咧起嘴,“怎么是天上来的。”
芥川愣一愣,向着与先生约定好的地方走着,天光尽数落在他们身上,海棠碎花随风舒卷漫云吹至足边,他念着先生的神韵,想川端口中所道慈悲相。
“小姐,小姐……”川端落后了唤他,“你若看我,像否天人呢?”
芥川一回眸,落红遍地里少年调皮地笑,眼角的绯红沾染情缘,他身后便是一张海棠染红的大网埋在黄昏天的花里风里,川端笑得眯起眼来,腕上红线如藕丝飘曳在风中。
芥川的先生就坐在远处的一朵云头里半撑着头摇摇手唤他过来。芥川揉揉眼来不及应,那二人的神韵竟要化作一道了去。



@笙漪 
或许那真真是化作了一道,面前的少年身边传来鸟鸣,扑棱翅膀的声音让芥川龙之介觉得无比熟悉——他本来就该熟悉,他手下所饲养的每只鸟儿都与他亲密极了,就算是落下了身上的哪只光亮羽毛他都能归还。
他竟觉得这鸟儿亦或是少年与太宰治相似,芥川龙之介自觉荒唐,以为自己依旧沉醉于那酒力之中,面前一切皆为幻像。但如今身陷幻想也值得继续将这一段故事走完,他沉默着,弯腰将落在地上还绑着红线的喜鹊揽入自己所庇佑之羽。

太宰治在不远处看着这些无声地笑得前俯后仰,他苍白指尖扯住自己身边的那一片墨色羽翼,将其握在手中合掌抚慰,他轻声念叨着就快了,就快来了,芥川龙之介却是听不到的。他鸢色的眸子梦着谁都看不透的迷雾,他就是被神化的人,他就居于「仙人居」等待着当时被他折去羽翼的喜鹊重新带着他的红绳回到他的身边。
就快了,就快了。太宰治想。




@wonderland 

深蓝恣睢生长,逼退了斜阳,盖过了橘黄。
芥川抱着那只叫“川端康成”的喜鹊回去天庭,太宰从云彩移到了星海,坐在星海中等着他,以那一如既往的微笑等着。
他踩过棉花糖般的云彩,坐到太宰旁边。
“先生,喜鹊的羽翼.......是被您拿走了吧?”
刚才芥川也去看了云编笼,本该在其中的羽翼却不见了,除了太宰以外,大概没人会做这种事。
“啊。”太宰轻轻地“啊”了一声,好像突然才记起一样,从蓝色羽织的袖里拿出了两根黑色的,喜鹊的羽翼,但他拿出后只是把玩着,芥川也只是由着他把玩,没追讨。
“芥川,今天还不是七夕,但凡间好热闹啊。” 他静默了好久,才说道。
今天的星星不多,没有星星的阻挡,他们只要往下一看,就能看见凡间的景像,是五光十色的,而且,能看见一对对情侣在卿卿我我。
“嗯。”芥川应道。
“里面也许会有贾宝玉和林黛玉吧?或者梁山伯和祝英台?”
“嗯。”
“牛郎和织女明天就能见面了。”
“嗯。”
“爱情,好像从来都是悲剧居多啊。”
“嗯。”
芥川不知道该如何应他,只能敷衍一样地回答,“嗯”。
他用手指绞着黑色长裙的裙摆,真是,想把笨拙的舌头都咬下来了。
许是觉得这样的对话太无聊,太宰倾着身子,从旁摘下了两颗星星,将其中一颗扔给了芥川。
芥川有些愕然。
“你现在是美丽的小姐啊,龙。”对着芥川,他这么笑着说,然后咬了那星星一口,把一只角咬没了。
今晚的先生出乎意料地温柔,他想,便也跟着咬了自己手上那星星一口,软软的,甜甜的,味道就像是无花果一样。
他是喜欢吃无花果的。



@小栗薇 

他不禁又咬了一口,清甜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开来。他们静默着,但不尴尬。云从他们面前飘过,轻轻拂过他的脚踝,像是溪水从他的脚踝上流过。他两三口解决了一颗星星,旁边太宰治又递过一颗。
他接过,咬下一大口,酸涩的橘子的味道充溢了整个口腔。他皱了皱眉,对上太宰治一张笑盈盈的脸:“好吃吗?皱眉可就不漂亮了哟,龙。”
芥川努力咽下酸溜溜的橘子味星星:“先生为什么要拿走喜鹊的羽翼呢?”
“猜猜看。”
芥川看着太宰治细长的手指抚过墨色的羽翼,那羽翼泛着让他引以为豪的仿佛最上等丝缎般的光泽。他怀里的喜鹊不安分地动了一下,但因失去了羽翼,终究无法飞起来。他不知道,太宰先生的心思他从来没有揣摩准确过。有时候芥川会想,先生的某个举动也许只是随性而为,但之后的某一刻总会发现,先生那么做自有他的道理。明明知道先生不会告诉他真正的理由,他却还是会问,最后换来的也不过是嘲讽而已。
“是为了不让喜鹊飞走吧?”



@清雅_雪晴 

面前的太宰治,轻轻地笑了笑,拈着手中油光滑亮的喜鹊的羽毛,突然抬起头直视芥川,表情突然严肃起来。他漆黑的眸子里泛着暗沉的光,芥川被那一瞬间释放的巨大压迫力惊得怔住了,额角开始冒出冷汗,面色愈加苍白,连口中还在肆虐的橘子酸涩味都忘记了。太宰抬起手,芥川心里又是一颤,糟糕的往事瞬间掠过他的脑海。他微微缩起肩膀,准备接受惩罚,只见太宰轻轻摇晃着手中的喜鹊羽毛,把它别在了芥川耳后。
芥川:???
太宰终于开口:“我当然不是为了喜鹊啦小笨蛋,我跟你讲哦这只喜鹊的尾羽是有魔力的,戴上它,你就能飞跃十万八千里去往极乐啦~”



@骨间鸦 
太宰治突如其来的跳脱解说让芥川陷入了短暂的呆愣。
“骗人,太宰先生。”重回舌尖的讨厌的橘子味差险些让她嘴角抽搐。芥川龙之介皱皱眉头,直视着太宰治的眼睛。
“养了这么多年喜鹊,它们的羽毛有什么效果,在下十分清楚。”而且尾羽怎么飞得起来,太宰先生您的生物知识貌似很欠缺啊。
太宰治双手捧住芥川面无表情的脸,指腹轻轻摩挲着温凉的皮肤。他用像是在憋着笑的语气说:“你还真是个小笨蛋啊?既然那喜鹊都能出逃、变成人类。羽毛有些神奇的作用也没什么问题吧?”
“可在下并没有去往极乐,所以太宰先生还是在开玩笑。”芥川龙之介毫不反抗,就任他对自己的脸上下其手。
“那一定是你心里的想法太重了,就连喜鹊的羽毛也没法带你飞……”
“况且,在下并不想去。”在太宰治试图让芥川都起嘴的前一秒芥川打断了他的话。
“因为那里没有太宰先生,所以就算是极乐世界,于在下也无任何意义。”



@东君 

太宰治并没有因为这石破天惊的一句话,而有哪怕一丝的无所适从,他仍旧捧着芥川消瘦的脸,右手流连过芥川的嘴唇,鼻梁,眼睛和前额,一言不发。
本是别在芥川耳后的尾羽流离着黑色的光泽,却因为主人的微微颤抖,在悄无声息中,落了。
芥川龙之介本不应这样的,他的爱意应该表达的更为婉转,更为含蓄,这样重若千斤的话就这样被轻飘飘地吐了出来,连龙之介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而在瞬间的反悔后,他又隐隐地期待着。
他小心翼翼地等待着,低眸间,却也只看得见太宰治扬着笑意的唇角,刹那间寒意在肺腑里横冲直闯,几欲夺眶的泪兀然在心脏凝成了冰珠。
在最终的审判来临前,龙之介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然而,太宰治只是将手停在了龙之介的头顶,男孩柔软的黑发被他揉得有些凌乱,却是龙之介此生最贪恋的温柔。
"没想到几百年过去了,芥川君依旧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呢。"
没有斥咄,没有伤害,没有疼痛,这样的先生温柔得令人心醉。
"不是的先生,是……"
芥川更大胆了,这样的缱绻稍纵即逝,强忍着惧意,他也依旧想完完全全地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的哦,芥川君。"太宰治一如既往的微笑从未消减,却也难得展示给芥川看,这个男人的思维天马行空,每一句都难辨真假。
接着,这个男人说。
"那么芥川君,想和我一起共赴西方极乐的世界吗?"



@白不闻——double three 

“先生。”
他仿佛看到了天界尽头的连绵不绝的海,肆意翻滚,黑色的波涛拍打在嶙峋的怪石上,飓风席卷黑色石块间的狭长的缝隙,谁能想到天界的尽头竟然是三界中最可怕的地方呢?
了无生机。
“在下……”芥川听到从自己口中发出的,嘶哑的,类似于妖物嘶鸣般的声音。
他一贯不会拒绝太宰治的要求,任何要求都一样。
去往西方极乐世界,就必定要舍弃那些心底沉甸甸的东西。那些沉重的东西时常使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使他欣喜,又使他哀伤。
但他又怎会舍得啊!
那些比弱水还要重的,他对先生的感情啊!
“请恕在下拒绝。”



@酒醉一时_白沢 

一根红线。
先生的手里握着一团绸质丝线。
芥川满腹狐疑地看了看那根红线,又将疑惑的目光投向太宰治。太宰治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示意芥川看着那根红线。
霎时间,红线发出耀眼的光芒,三界尽头被染上秋海棠般的红色。连绵不绝的海翻滚着潮红的浪花,褪去阴森与可怕。
“啊,原来是这样的。”芥川听太宰治没来由地说了这么一句话,红色的丝线飘忽着缠上自己的小指指尖,给原本苍白的皮肤映上一层暖红,而那红线的另一头……
他听到成群的喜鹊扑簌翅膀的声音,听到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越来越近。他看到红色的风絮铺满地面,看到他养的喜鹊们扇动黑白相间的羽翼。他看到先生浅浅地笑了,看到红线渐渐从先生手掌中抽离,另一头缠绕着爬上先生的小指指尖。



@人非草木 

七夕节的起因最初便是由于牛郎织女,但他们这天上的神仙都知,西王母早在几年后就已经放宽了管束,随了牛郎织女整天天庭恩爱。但感动的鹊桥却没有因此散去,每一年都会有新的喜鹊接替旧的位置,将他们代表的祝福传递给每一对要相爱的人。

红线也是一早就有的传闻,小指头连接红线的两个人可以一生一世的在一起。芥川在下凡之前从未肖想有些难以言说的感情会出现他和太宰治身上,但这根凡尘的红线已经打断他最初对太宰治的认识。他本以为,太宰治这样的人手指红线应该连接地下,他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多情又无情的,他的红线连接地狱,需要反射出所有罪恶才是。但现在事实却一着不慎的告诉了芥川所有的真相,一个多情皮囊下温柔的灵魂。

太宰治见他懂了,站在原地轻轻的微笑也不催促,黑白的喜鹊在他两之间排出一条通道。芥川龙之介站在原地,良久之后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